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广泛联系群众 深化教育学习——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5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姜 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入学习,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于11月3日赴天津开展了“广泛联系群众 深化教育学习——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参观学习包括两部分:一是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展馆由胜利广场、主展馆、多维演示馆和军威园四部分组成。纪念馆通过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与图表、绘画等辅助展品有机结合,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二是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暨天津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杨柳青石家大院。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决惩治腐败,严肃查处的一系列大案要案,阐明了从新中国成立开始,党中央对于反腐败一以贯之的思路,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和警示教育作用。

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
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

通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大家走近了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重温着他们的丰功伟绩。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更激发了所有成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认识到“平津”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同时也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党员们是一种鞭策和激励。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时刻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加强自身修养,并在工作中自觉接受组织与群众的监督,共同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党员门重温入党誓词

(审核:兰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