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教育大会】远航不忘初心——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组织在外学生党员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7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张明杰)为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因出国(出境)学习和其他需要赴外地开展工作的在外学生党员管理,确保党建工作全员覆盖、不留死角,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近期组织上述党员针对当前热点问题,结合其自身见闻进行专题学习。

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攻读博士学位的党员张丽淼谈到,身处国外,每个华人都是中国的名片。我们应该看到中国作为一个国情复杂、人口基数庞大的国家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所做出的努力,无论在哪里都要有民族自豪感,不卑不亢,才能赢得真正的尊重。她说,在外求学一年,对家乡的想念一天比一天深,提到对祖国的感情,身边很多留学生都觉得自己的爱国之心从出了国之后越来越炽热。离开了祖国,来到一个社会制度、意识形态完全不同的国家,通过对比使她更加强烈地坚信,中国才是最适合、包容、保护自己的地方。

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留学的党员李文哲说,面对复杂的国际关系问题,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从多方面多角度了解事件真相,不被不同的观点影响判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谈到,作为留学生党员,应更加积极了解国内新闻动态,始终心系祖国发展。中国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也是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转型阶段,世界的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离不开中国的影响。因此应更加积极努力学习知识和行业前沿技术理念,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留学的党员谢悦也表示,作为在国外的党员,应更加关注国际上对于中国的各种言论,牢记自己党员身份,保持初心,永不动摇。

在山西省中阳县下枣林乡阳坡村支教的党员崔宇航谈到,学习到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部分,让他感触颇深。他观察到学校向阳坡村派出了驻村第一书记,以狠抓党建、建强支部为切入点,明确“抓党建、领脱贫、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基层党建抓得牢固,基层的党员干部全力工作,阳坡村的经济和各方面的建设就有了很大起色:有机肥生产、泰椒种植、黄粉虫养殖、电子产品加工全都硕果累累。阳坡村的见闻让他切身体会到了一个党支部何以成为“战斗堡垒”,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总书记强调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

此次专题学习通过紧密结合党员身份和所处环境,以落地生根的形式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梁帮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