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刘乃鹏)10月31日下午,我校第6期团学干部进修班、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暨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第6期团学干部进修班优秀学员代表、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共计200余名同学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校团委副书记支媛媛为第6期团学干部进修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情为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之后,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崔丽君同学和来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新学员代表刘冬同学依次发言。之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为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小班长颁发聘书。

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旨在深化党校培训班导师制,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使学员较为系统的学习理解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与信念,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本期党校共聘请了六名导师,分别是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梁颖华、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侯丹丹、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张驰、物理科学与核能工程学院王雷华、法学院张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萌。何情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宋晓东做了开班动员。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二是希望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提升修养。组织上入党只有一次,但是思想上入党是一生的事情。三是告诉同学们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党纪严于国法,同学们要知行合一,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要负起责任。

开班典礼后,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韩晓青副教授作的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报告。韩晓青围绕学党章应该学什么以及学党章应当怎么做两个问题,从党章的历史沿革、党章的基本内容、以党章为镜加强党性修养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报告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招收学员188人,学校将为学员开展包括理论思想、党性修养和实践能力等在内的系统化培训。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