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守锷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交流会暨2018年学生干部聘任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梁婧瑜)11月7日晚,守锷书院在S4-205召开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交流会暨2018年学生干部聘任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守锷书院负责人,守锷书院辅导员和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在讲话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出发,深刻剖析了当前社会上一些学生干部不良作风问题。同时号召广大学生干部应自觉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规范自己的行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树立模范形象;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弘扬劳动精神,培养服务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树立新思想、牢记新使命、锤炼新本领、展现新作为。

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的精神,提出要提高学生干部适应新时代的素质,他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够坚持服务意识,在工作中把同学利益放在第一位;培养综合素质,不断锤炼个人品质;树立模范形象,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增强创新理念,讲究工作方法,善于决策,意志坚定;共同书写守锷书院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进程中,守锷书院按照书院集中学、学生全覆盖、实践延伸学三步走的思路展开。党支部成员轮流讲微党课、书院团学组织讲团课、召开团支部书记联席会、各学生组织进行读书分享、主题观影、知识竞答等活动。守锷书院2018级17个小班团支部和2017级19个小班团支部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于10月中下旬逐一组织了学习,开展了认真详实、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守锷书院团学干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基层团支部团支书代表分别汇报交流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情况。团学干部代表胡心宁同学介绍了书院团委组织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并围绕“感动、明朗、重任在肩”三个关键词发表了个人学习感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沈田同学围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对自己积极向党靠拢的心路历程做了生动具体的阐述;基层团支部团支书代表贾洋育同学从工作实际出发,汇报了守锷书院团支部对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与交流情况,展示了同学们的学习感悟,并对团支部未来工作计划进行了构想。

守锷书院自2017年成立以来认真研究学生组织机构设置,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五个部门。为了使各部门高效运行,各学生组织定岗定编,认真梳理各部门职能,明确每一位学生干部的职责分工,使每一个学生组织真正成为能够服务书院同学的简明高效的运行机构。

之后,主持人宣读了2018年北航学院守锷书院学生干部名单,董卓宁、张德远、李广玉分别为学生干部代表颁发了聘书。守锷书院半脱产辅导员梁婧瑜宣读了北航学院守锷书院学生干部倡议书,广大学生干部要对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标北航十六字人才培养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工作。

最后,守锷书院全体学生干部庄严宣誓。

伴随着熟悉的校歌声,守锷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交流会暨2018年学生干部聘任仪式圆满结束。今日,守锷学子满怀信心,整装待发。将来,他们将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为守锷书院谱写更加华丽的乐章!

据悉,9月10日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之后,守锷书院迅速响应,发布《北航学院守锷书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守锷党字〔2018〕3号),党团学联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书院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