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8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张明杰) 为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实施方案》(北航党组字〔2018〕43号)要求,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近期组织系列活动,学习先进人物爱国奋斗感人事迹,探讨新时代使命与担当。

10月26日,硕士2018级第二党支部来到北航求是广场,打扫擦拭了“中国航空之父”冯如,“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我国国防科技界、教育界的著名专家、我国可靠性系统工程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杨为民三位先辈的雕像,缅怀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甘于奉献,勤于探索的爱国情怀。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在广场前集体学习了三位先辈的先进事迹。随后,支部党员分成三个小组,对雕像进行了认真地擦拭、清洁。活动最后,支部党员进行了心得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表示在清洁雕像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心灵的净化,老一辈科学家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和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激励着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0月下旬,全院学生支部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开展网上学习的通知》(组工函字〔2018〕38号)要求,布置全院党员对相关课程进行了专题学习。在应修课程《榜样之光》中,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七位先进人物的事迹让同志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同志们认真学习记录笔记,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博士2018级党支部书记王羽佳有感于优秀党员身上的奉献精神、服务精神和对人生价值的追求态度,表示要以榜样为镜子,照照自己身上的不足,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11月6日,作为学院平均年龄最小的党支部,本科2016级党支部在为民楼520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调研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谈改革开放,探讨新时代青年使命,本次学习还吸引了五名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加。会上,刘宇迪分享了从学生角度看改革开放的感悟,他认为新时代学生应具备四要素:以国家为重、人民为先的精神,开放长远的眼光,扎实过硬的功底,做奋斗者的决心;廉若菡以电影、火车、塞罕坝三个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分析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魏盛兴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享了看待改革开放的三种眼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求实”眼光,不争论、敢尝试的“实践”眼光,看清变与不变的“发展”眼光。三名同志分享过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对新时代青年应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也凝聚了党支部共识。

本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学习活动,以老一辈科学家和新时代共产党员榜样教育引导学生,以改革开放精神启发学生,培养和激发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四爱精神和担当意识,唱响了爱国奋斗主旋律,汇聚了建功立业正能量。

(审核:梁帮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