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航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培训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09

北航新闻网11月9日电(通讯员 袁琳琳 付贵才 王舒/文 刘志远/摄影)11月8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党校“求实”分部第四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次讲座在人文讲堂举行。

开班仪式上,仪器学院专职辅导员王梦醒简要介绍了研究生党校“一体四翼”体系,其中,由仪器学院承办的“求实”分部面向新上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牵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中心任务,认真落实“筑基翱翔”党建工程,至今已成功开办3期,培训学员291名。

随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介绍了本期培训的基本安排及支部书记培训的重要性,并从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明确支书职责要求、提高支部建设成效等三个方面给予学员们中肯建议。他强调,支部书记要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注重支部工作的规范性与实效性,将党员同群众联系起来,真正起到战斗堡垒作用。最后,宋晓东鼓励学员们多沟通、勤交流,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开班仪式后,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维维为全体学员做“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构筑战斗堡垒”主题报告。报告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做好党支部工作的基本认识;二是加强党支部工作的主要举措;三是当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要求;四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张维维教授着重强调,党支部的工作是普通又光荣的,党员的工作是平凡而神圣的,每个党员都要履行对党旗的承诺。张维维教授引经据典,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许多生动的例子,报告深入浅出,赢得了全体学员一次次掌声。讲座结束后,学员们围绕感兴趣的问题与张维维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