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9

北航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 刘乃鹏)11月14日下午,我校一百五十名研究生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展览分为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大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

同学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通过图片、实物及多维立体影像深刻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变迁,尤其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是科技的日新月异。“上可上九天揽月,下可下五洋捉鳖”,40年来,一项项科技突破惊艳世界,一个个科研成果闪耀全球。同学们一路看,一路心潮澎湃,既为国家取得的成就赞叹不已,也对未来中国的发展蓝图心怀美好期许。

部分师生感言: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教师王静:通过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我和同学们目睹了祖国快速发展变革的各种缩影,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伟大成就,我的心情汹涌澎湃,脑海中浮现出一幕幕不同时期的经典画面。从经济、科教、生活、文化、军事等各个角度,都能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我将把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改革开放40周年的伟大成就融入进思政工作中,持续在教育学生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下功夫。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伍鸿斌:作为一名北航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有强烈入党意愿的积极分子,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我感到深受教育。我深刻认识到这一伟大变革离不开共产党的高瞻远瞩和英明决策,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与爱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清中国国情,理解国家发展方向,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方华: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从农村到城市、从平原到高原、从东部到西部,中国人民经历了一场伟大的改革。在变革之后,中国在世界面前揭开了尘封千年的面纱,露出了自己古老而又充满生机的面庞。今天,我们有最古老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有最先进的航空科学技术;我们有争分夺秒的拼搏精神也有和谐为贵的中华文化;我们有面对危难的个人英雄也有同舟共济的团结意识。这四十年的征程,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四十年的沧桑巨变,四十年的光辉历程,铸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

中法工程师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姜扬扬:通过参观本次展览的6个展区,我更为全面地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每一点成就所蕴含的历史意义,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魄力和决心。我想这四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之功,既在于党的路线方针指明了道路,也在于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奋斗,是人民群众的参与和奋斗形成了推动社会发展的巨大动力。在党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在改革开放精神指引下,相信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强大。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傲:参观完展览,我心里不由生出对祖国的自豪,自信,自强的浓烈情感。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每一展区都体现着我中国的汗水,努力,奋进与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披荆斩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改革开放,在四十年里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从贫穷到小康,一桩桩一件件,沉甸甸的收获!伟大的变革,关键的抉择,上九天,下五洋,飞驰的高铁与动车,跨越彼岸的飞桥,蒸蒸日上的国企民企,灿烂如花的各民族人民的笑脸,中国梦,我们必将实现。

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芦振平:本次展览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党校学子,未来的四十年也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努力,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四十年,我相信祖国的明天必更加强大,我们的生活必将更加美好。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