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9

北航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 孙佳铭)11月11日下午,由我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举办的第五届心理发展委员培训总结大会在沙河校区实4-205举行。

本学期,我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根据班级心理建设需求,总共开展了4次专题讲座。在4次讲座中,北交大张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以心传心,以爱传爱”的主题演讲,北师大张继明老师讲解了共情与积极倾听在朋辈辅导中的应用,回龙观医院的梁红大夫讲述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以及常见心理问题的预防与识别,中国人民大学袁萌老师对心理委员工作的素养与原则提出了操作化指导。

2018级近200名心理委员参加了全程4次培训,此外本届培训共评选了8名优秀学员,优秀学员们将他们作为心理发展委员所做的点点滴滴以丰富的形式做了现场展示,引发了大家的在助人工作上的共鸣。

本学期的心理发展委员培训切中同学们的实操需求,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同学们助人自助的信心,提升了心理委员朋辈辅导的能力和专业素养。

(审核:马喜亭)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9
08 月
10
08 月
10
08 月
09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