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师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26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刘润洲 于宛禾/文 胡心宁/摄影)11月24日上午,守锷书院党支部组织书院师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开展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主题党日活动,守锷书院党支部成员、拟发展对象、重点考察对象、大小班团支部书记、大小班长一行9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由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大展区,以及“大美中国”影像长廊、40年群众服装变化、时光博物馆和《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共同组成。展览以图片、影像、绘画、模型、沙盘、VR的形式和元素呈现。参展师生沉浸其中,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群众的生活方式发生了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伟大变革,从历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奋进力量,以无比坚定的信念,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改革开放道路。同志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守锷书院师生参展后热议收获与体会:

在展览的大厅,左右分立着两处巨大的模型,上书两行大字——“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两句话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这句话出自毛主席的《水调歌头 重上井冈山》,是说中国人有雄心壮志,发挥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便可做到任何事情。新中国成立六十九周年,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中华民族在党的带领下,通过不断地探索、努力、奋斗完成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壮举。看到这些,我深受鼓舞,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坚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守锷党建工作坊宣传部 于宛禾

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馆,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自豪。40年前,改革开放正式实施,40年后,中国已然成为屹立东方的第二大经济体。这40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全方位的展示了这40年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祖国的历史与新貌。步入展厅,“中国航天”四个大字映入眼帘。作为一名北航人,我感受到了空天报国的热情。在之后的参观中,我看见了罗阳学长的油画,看到了装备精良的战斗机,看到了无数战士保卫过的国旗。我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对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意义,也明白了“生逢其时”后的“重任在肩”。我知道,未来的我们,要撑起这一片天!

——守锷党建工作坊组织部 胡心宁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在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后,这个想法在我的心中变得愈发深刻。这四十年,是极不平凡的四十年,而这次的展览,更是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令我们深深的震撼。尤其在看到罗阳学长的油画时,我想到了以罗阳为代表的北航人始终秉持的“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他们不忘初心,爱国荣校,在我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浓墨重彩。如今,80后90后已是社会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不仅象征着年轻,血气,更象征着斗志,朝气和情怀。仰望星空,同时脚踏实地,我们要年轻,要敢想,也敢为。

——守锷书院党支部拟发展对象 薛启航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4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纵观世界,放眼国内,无处不体现这改革开放40年来的巨变。而作为一名北航人,当我看到祖国在航空航天方面的成就,内心更是澎湃不已。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世界这个汪洋大海中,沿着中国航线,驾驶着我们这艘不断成长的“中国号”巨舰,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守锷书院党支部拟发展对象 贺雪倩

参观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后,我进一步深刻地感受到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决策对国家的重要影响。在深刻感受改革开放初期不易的同时更让我感受到我们今天的所取得一系列成果离不开改革开放这一重要制度的推动作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看到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更体会到国际环境变化对未来中国发展带来的影响,为此我还应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多的力量。

——守锷书院党支部拟发展对象 邵浩天

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展览,我仿佛亲身经历了这四十年一般,看到了祖国在改革开放后的四十年间飞速发展、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壮大,从一次伟大的变革开始,到如今的大国气象,这些都令我为之震撼,而我也坚信着,我们的祖国会愈发辉煌。

——守锷书院177601大班团支书 马祥顺

身处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展览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祖国这四十年来巨大的变化,从刚建国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富饶丰硕,离不开我们伟大党的领导,我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的中国一定能够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守锷书院177602大班长 曹书豪

参观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展览,我目睹了党如何带领着一代代的人民走过无数苦难,才造就了今天的中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如今的我们也到了要负重前行的时候了,前一代甚至几代中国人的梦想,将由我们来替他们完成!此生无悔入中华,奉献此生只为国!

——守锷书院177603大班长 陈瀚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