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话剧团年末大戏《我和我和他和他》如期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陈恩民)2018年11月24、25日,由北航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飞天话剧团复排的经典话剧《我和我和他和他》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如期上演。剧团于2018年6月定下该剧角色,此后经过长达4个月的排练,精心筹备,最终呈现出这场艺术盛宴。该剧共演出两场,均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这两场话剧分别由剧团沙河校区演员组和学院路校区演员组表演。

话剧《我和我和他和他》是由台湾著名话剧团体表演工作坊所创。从两人同时饰演一人,到四人同时饰演两人,《我和我和他和他》叙述了一位台湾企业家简如镜,到香港与一位大陆公司总裁沈墨,谈判关于两公司合并之可能性,而在谈判的一开始,两人的“另身”皆各自出现在自己身边,像影子一样一直跟着两人。而这两人的“另身”,则是他们年轻时候的自己。随着故事展开,谈判桌上的两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却又似曾相识燕归来。幽灵般的两人喜而重逢,却又相对无言唯有泪千行。当两人回想起他们曾做过恋人,再次面对那个空白的时候,他们才发现,原来曾经的爱情故事在一次车祸中彻底终结。从此,我和我,他和他,分开了,成为了自己的另一个自己。

演出当晚,前来观看的观众早已排成长队进场,师生共聚一堂。演出过程中观众有过欢声笑语,但更多的是最后的感动流泪,演出结束时掌声经久不息。

两场演出均十分成功。飞天话剧团2010级团长,此次剧目导演也是主演刘昊翔在演出结束后表示,筹备许久的话剧终于上演,他希望观众能够继续支持飞天话剧团。飞天话剧团现任团长陈恩民谢幕时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在明年继续关注飞天话剧团年度大戏。这场话剧的成功演出离不开所有演员的认真努力,更离不开音效师、灯光师、道具总监和宣传等广大幕后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剧团2012级团员曾嘉琪,剧团2014级团员廖东明等重要演员均表达了自己对该剧目的想法和演出后的感受。飞天话剧团现任团长李牧锴做最后致词总结,表示欢迎更多的人加入飞天话剧团,剧团的一代代人会继续努力下去。

这两场话剧演出进一步传播了话剧的魅力,让更多的北航学子对话剧中的思想意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提高了更多同学的艺术修养和人文素质。相信在北航自动化学院的指导和各个兄弟剧团的帮助下,飞天话剧团下次年度大戏会办得更好。

视频链接:

11月24日场: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6702038

11月25日场: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6856284

(审核:王艳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