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文话沙龙”系列活动之“问道远航”专题活动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30

北航新闻网11月30日电(通讯员 冯坤)2018年11月27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文话沙龙”活动之“问道远航”专题活动在沙河校区J3-204举办,活动邀请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亚梅副教授、行政管理系副主任陈文博老师作为主讲人,人文学院雪城大学暑期学校的参与者2015级本科生王欣驰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也进行了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漫谈寰宇,问道访学——国际交流与国际视野”,聚焦分享海外留学经历,开拓国际视野,帮助同学确立求学目标与深造方向。知行书院2017级、2018级不同专业的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亚梅曾多次获得北航“我爱我师”十佳教师,是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访问学者、全美法律援助及律师协会学生法律事务分会会员,日本工学院大学孔子学院客座研究员,曾出访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日本等国。她当天的分享主题是海外风情与文化漫谈,她从自己的海外经历出发,畅谈海外风情,漫谈异国文化,声情并茂的向同学们展示了

一个多元、包容、友爱且丰富多彩的国外留学生活,它是和谐的、是共享的、是美好的。李亚梅指出,留学是年轻人一种很好的经历,能够让同学们获得更开阔的眼界,并鼓励同学们走出去看看,丰富自己的阅历。

陈文博毕业于英国赫尔大学(University of Hull)政治系,师从议会政治领域权威学者、英国上议院议员,被英国卫报《the Guardian》誉为“英国当世最伟大的议会研究专家”——诺顿勋爵(Lord Norton of Louth),主要从事比较立法机构和议会政治研究。他带领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他的留学生活,通过那些艰苦勤奋的日子告诉同学们,除了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外,还应该对留学期间要负担的繁重的学习研究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他最后提醒同学们规划未来的重要性,出国留学前一定要仔细思考自己是否真的有兴趣并且有毅力坚持下去。

最后,参加过人文学院雪城大学暑期学校的王欣驰同学分享了项目经历。雪城大学暑期学校为期一周学习培训,主要学习方式为探讨讲解与实地考察相结合,充满乐趣以及感动。王欣驰提到,参加暑期学校最大的感受是英语口语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打下良好的口语基础,在参加交换项目和出国留学时都是有利的帮助。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收获颇丰。两位老师和同学热情诚恳、毫无保留的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针对留学和国际交流给出了中肯的建议。这次以经验分享与文化漫谈为形式的“文话沙龙”活动,让大家初步领略了海外风情,对留学生活也有了基本认识。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掌声阵阵,对同学们的未来选择充满着指引意义,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确立自己的求学目标与深造方向。人文学院雪城大学暑期学校也为准备留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体验留学生活的平台。

“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致力于打造开展“文话沙龙”活动,面向沙河校区一、二年级本科生,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邀请学院领导、教授、校友传道授业,持续开展问道党建、问道科创、问道实践、问道远航、问道艺术等系列专题活动。

(审核:张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