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5日电(通讯员 刘欣/文 郑天琪/摄影)2018年11月26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在西办公楼105高研学术坊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宣讲活动,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部分教职工党员,本科生、研究生党员以及本学期新入党的6名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邀请到北航研究生校级宣讲团成员、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雪同志,她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立心铸魂兴伟业”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王雪同志分别从“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和“立心铸魂兴伟业”三个部分,讲述了我们生活在一个科学社会主义焕发着强大生机活力的好时代,党在教育、就业、医疗等方方面面进行着系统和完善的优化改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肩上的重任是面对严峻的形式、挑战和使命迎难而上,做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王雪同志充实又生动的宣讲赢来了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悟。2017级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生柯团玲提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大国重器扬国威,感恩祖国为吾辈创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同时作为肩负重任的一代,我们也应当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将理想信念应用于自身进步和发展中,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2018级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生孙晓婉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结合自身所处位置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只有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才能真正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青年应当将自身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把所学所想所感悟到的都转化为推动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2018级文化传播与管理研究生解欣怡提到:“一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让我斗志满满,也让我明白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一份子更应该将理想与担当落实到一言一行中。我们常说要做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那么就更应该做好最基础的党员工作,牢记入党誓词,并且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最后,高研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于金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教育要注重基本,不能搞不教而诛。所有党员应时刻记住入党初心,同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以此为戒,严格要求自己。

(审核:于金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