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举行思政工作研讨会暨首批思政导师聘任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05

北航新闻网12月6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12月5日上午,冯如书院思政工作研讨会暨首批思政导师聘任会在沙河校区主楼409会议室举行。

冯如书院院长杨超首先发言。他代表冯如书院对新聘任思政导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之后从基础党建、通识教育、导师制、社区建设、学业支持等五个方面对书院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新聘任思政导师们能够真正帮助书院低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冯如书院执行院长高静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书院办学实际,特别是习主席对“六个下功夫”的全面阐述,围绕冯如“大思政”对书院思政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思政导师聘任方案进行了具体汇报。

随后,各位思政导师代表纷纷发言,表达了对书院前期开展工作的认可,也表示将尽力为书院思政工作贡献力量。白曌宇结合时代背景,以力的三要素为例,强调了找准思政工作发力点的重要性;徐斌表示,思政导师是书院进行思政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全力支持书院工作;许东肯定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生群体中所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能够做好这些同学的引路人;王梦醒结合自己实际带班经验,谈到自己要结合学生特点、围绕学生需求,圆满完成思政导师工作任务。

北航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董卓宁总结发言。他从三个层面就学生思政工作特点、书院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及思政导师实施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提出高校学生思政工作是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工作,而书院制办学是学校为适应大类培养所进行的新的教育管理模式探索,这也对学生思政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挑战,思政导师是书院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补充,是书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的重要力量。

会议最后,举行了冯如书院首批思政导师聘任仪式,董卓宁与杨超为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白曌宇、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前党委书记徐斌、仪器科学与光电学院系党支部书记许东和专职辅导员王梦醒等冯如书院首批聘任思政导师代表颁发了思政导师聘书。

在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和大类培养的办学实际交汇下,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庞大与书院党员人数不足构成了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结构性矛盾,严重影响了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为解决这一问题,北航学院推出思政导师聘任计划,冯如书院首批聘任思政导师十人,包括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潜心育人的优秀青年教师,也包括充满干劲的专职辅导员,工作职责主要包括积极分子教育培养、参加冯如党建工作坊课程建设、参与冯如书院党支部活动等,极大增强了书院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力量,进一步发挥了优秀党员同志在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中的重要作用。

(审核: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