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协调会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0

北航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赵蒙蒙/文 张新跃/摄影)12月4日,我校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协调会在如心会议中心召开。研究生院、宣传部、安全保卫部、财务处、后勤保障处、信息化办公室、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校友联络发展处、图书馆、校医院、体育馆、体育部和新主楼物业等13个职能部处代表,各学院研究生代表以及研代会提案工作组部分成员参加本次会议。

校研究生会主席胡述伟首先介绍了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及提案工作的相关情况。会上,与会部处代表与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对同学们关心校园治理和为学校发展积极提供工作参考表示感谢,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获取同学们的建议和意见。就本次研代会多渠道归并整理出的33份上会提案,各部处代表逐一进行了答复,并对研究生代表的现场提问进行了热情细致的解答。通过本次提案协调会,学校各部处对研究生群体整体诉求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学们也对学校长期以来改进提升校园治理所做出的努力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此次提案协调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拟于2018年12月召开北航第二十次研代会,以强化研究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增强研究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本次研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于9月开始,通过校院班三级联动对全校研究生群体进行了问卷调研,共收回有效问卷958份,汇总形成了51份提案。通过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和各学院研代会代表团收集提案162份。经过提案的归并、整理,经研代会提案工作组集体讨论审议,共形成上会提案33份,内容涵盖校园文化、生活服务、科研学术、就业发展等方面。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