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与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第十五届“大手拉小手”校外辅导员受聘仪式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0

北航新闻网12月10日电(通讯员 韩明月)12月9日上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与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第十五届“大手拉小手”校外辅导员受聘仪式在小学部阶梯教室举行。60余名来自机械学院本科党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受聘成为新一届辅导员。

受聘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少先队代表为大学生辅导员系上红领巾。北航附小李兰瑛校长讲话,她肯定了机械学院在北航附小实践工作中的贡献,并对机械学院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附小学生把握机会,加强沟通,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邓怡在发言中肯定了“大手拉小手”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了机械学院和北航附小的联系;邓怡鼓励同学们能够以今年的“大手拉小手”活动为契机,发扬光荣传统,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最后,大学生课外辅导员代表苏浩鸿和附小大队长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活动的期待。聘任仪式结束后,大学生辅导员们到课堂与同学们见面。

本次聘任仪式标志着第十五届“大手拉小手”活动全面启动,机械学院和北航附小凝结更深厚的友谊。

“大手拉小手”活动首创于2004年,是机械学院与北航附小交流的品牌活动,经过十四年的不断发展,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模式,累计有700多位学生党员参与,覆盖了超过12000人次的小学生,讲解前沿科技、专业特色、生活常识等知识的课程体系,受到了附小师生的一致欢迎;并于2016年获评“支持地方教育特殊贡献奖”。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