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树春副校长向财务处党支部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3

北航新闻网12月13日电(通讯员 杨东方)2018年12月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办公楼420房间召开党支部大会,刘树春副校长向全体党员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支部成员就大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刘树春副校长从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地解读。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的重要基石,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体党员应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他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专业化水平和服务意识,真正做到“从管理到服务、从被动到主动、从办事到谋事”,以实际行动实现“服务育人”。

会上党员代表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党员同志们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弘扬了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大学教育对每个人人格的形成起着关键作用,作为一名高校的管理服务人员,一方面应注重提高自身修养,言行得体,为塑造良好的大学“气质”贡献力量,另一方面应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想师生之所想,为师生提供良好的管理服务支撑,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核:许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5
12 月
04
12 月
03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