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4

北航新闻网12月14日电(通讯员 程影)12月13日,宇航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实地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波澜壮阔的巨大变化。

本次展览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高科技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教师们在每个展区驻足观看,认真倾听讲解,无不欣喜改革开放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神州号”飞船在浩翰的太空漫步,“蛟龙号”潜水器在海洋深处徜徉,“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美好愿景已经在中华大地上实现。

在“大国气象——科技创新支撑强国梦”展区,航天飞行器系的教师们停下脚步仔细观看,不时进行讨论,深刻感受科技创新的核心和支撑作用,大家的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通过参观,教师们近距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桑巨变,从40年的成就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明确了做“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的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让改革精神、改革事迹走进课堂,融入生活,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务实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宇航学院而努力奋斗。

(审核:金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