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高研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18

北航新闻网12月18日电(通讯员 陈城 刘欣/文 王义林/摄影)2018年12月16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ZY17021、SY17021党支部与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此次活动是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创新基金项目——“改革开放四十载、党员先锋展风采、不忘初心创未来”系列党建活动之一。活动组织了三个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实地感受改革开放40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果。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六个主题展区,每个展区划分为四到九个不等的单元。展览运用了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使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回顾改革开放这一伟大革命带来的成就,中国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便是最有说服力的答卷,其中每个家庭所经历的改变更是其中的缩影。它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让后人不断从中汲取智慧,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系统全面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党的十九大所描绘的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同学们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中国一定会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审核:刘荣科)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