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举办系列活动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8

北航新闻网12月28日电(通讯员 姚秀洁)北航学院为构建全周期、全链条的党员教育培养体系和做好做细发展党员工作,2018年下半年学院发展党员工作分两批进行。为强化发展对象党性认知,激发爱国热情,提高党性修养,经学院党委讨论决定特制定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方案,由党委统筹开展培训工作,具体培训分两个批次进行,为期两批的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于11月10日启动。培训主要分为“理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专题研讨学习、自学”、“参加学校、学院或书院党建相关实践活动”三个阶段。

11月10日晚,邀请中央党校教师古荒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讲解党章及其相关基本理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价值意义,以及十九大党章修改和核心内容学习体会。通过对国内外党政制度的比较,分析党章对于发展强国的重要性,强调要“知行合一地学习党章”。

11月18日,邀请著名国际关系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以《中美贸易战与中美关系的未来》为主题,阐释了中美贸易战爆发的原因、中国外交局势和中美关系的未来。报告结束后金灿荣耐心回答了发展对象们提出的问题,解决了发展对象们的疑虑。

11月20日,邀请《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总编辑邓春富以《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主题,为发展对象们详细讲解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内容,以若干违反政治纪律、违背相关规定为例,生动地说明了什么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并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以及一些时事热点的分析,阐明了如何践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12月18日晚,学院邀请光明日报社资深记者、北京记者站副站长董城以“与时代同步 与真理同行政”为题做报告,统一组织发展对象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巡视利剑”、“榜样3”等。学院各支部也组织发展对象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比如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及其他一些志愿活动、实践活动等。

通过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北航人,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范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