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守锷书院“守锷之星”评选活动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陈世康 韩庚/文 梁婧瑜/摄影)2018年12月22日下午,守锷书院2017至2018学年“守锷之星”答辩会暨优秀学生事迹展示大会于北航沙河校区S4-205召开。屠守锷先生次子屠群先生、屠守锷传记作者贺青女士、守锷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北航学院教学部、学生部、守锷书院全体辅导员与学业、事务助理出席,守锷书院全体学生到场。

“守锷之星”评选活动是守锷书院传承屠老“守正出新,空天报国”的精神,表彰先进、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促进守锷书院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的体现,旨在发现、鼓励和表扬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守锷学子,培养守正出新的明日之星。

“守锷之星”评审委员会由守锷书院执行团队组成,通过审核材料、集中讨论的方式,从70名推荐人中选拔出37位候选人进入终审答辩环节。终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评委提问两部分,答辩“守锷之星”荣誉奖项的同学个人陈述5分钟,问题回答2分钟;答辩其他单项荣誉奖项的同学个人陈述3分钟,问题回答2分钟。

37位候选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大学两年的学习实践情况进行展示,答辩过程精彩纷呈。最终,2017级刘星雨同学获得2018年“守锷之星”称号。答辩展示结束后,张德远和屠群分别对答辩会进行了点评。张德远指出,这次参加评选的同学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都是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由此可以看出,书院制的改革是成功有效的。相信在所有老师同学的努力下,守锷书院仍会继续前进,创造更为优秀的育人成绩。屠群也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守锷学子不忘今天的目标,不忘自己的初心,扎扎实实学习,勤勤恳恳做事,像屠老那样,未来为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答辩评选出刘星雨为“守锷之星”;王崟、邓兆锟为“学海领航榜样”;科研领军榜样2名,公益蓝天榜样2名,社会工作榜样3名,文体才艺榜样2名,励志成才榜样2名。具体结果如下:李先忠、郭嘉鑫为“科研领军榜样”;罗醴、段诗阳为“公益蓝天榜样”;拉巴次仁、赵伟泽、何丽雯为“社会工作榜样”;罗梓源、王彪为“文体才艺榜样”;张昭、陈光堂为“励志成才榜样”。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