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青春领航 筑梦未来”2018年本科生表彰大会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申浩) 12月27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青春领航 筑梦未来”的2018年本科生表彰大会,旨在表彰2018年度表现优异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同时树立学院榜样,激励和引导学院学生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及200余名本科生出席了大会。

大会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2018年学院的学生工作,视频从党建工作、学习科研、学生活动、国际化工作以及取得的荣誉等方面再现了一年来学院学生们创造的精彩瞬间。随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磊颁发了“学院之星”奖,他们分别是创新创业之星——辜智强、砥砺闪闪红星——孔德铧、社会工作之星——矫洁、文艺体育之星——杨睿仪、志愿服务之星——陈炜、学习奋进之星——林志远、自强自立之星——翁友龙以及电子星云——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排球队。

陈杰颁发了学院优秀集体奖,其中160225班、150223班、150229班斩获了优秀班集体奖,而北有高楼312宿舍则斩获了优秀宿舍奖。

在表彰大会间隙,李舒婷、梁家煕、孙凯辉三位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Rap《北航电子人故事》,他们将北航电子人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北航电子人在逐梦过程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北航电子人对未来的豪言壮语以一种平易近人的方式展现在观众眼前,现场掀起一阵高潮。

表演过后,研究生指导主任刘荣科和副院长王俊颁发了电子菁英奖,电子菁英奖是学院之星的最高荣誉,表彰在各方面综合能力突出,并始终发挥着榜样引领作用的优秀学子。今年获得电子菁英金奖的是丁朝鑫同学,获得银奖的是董甜和肖猛同学,获得铜奖的是张宗鲲、方兆吉和王涵晨同学。

表彰大会接近尾声之际,矫洁、杨睿仪等四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三句半表演《电子明天会更好》,以一种轻松的方式总结了本届“学院之星”的优秀事迹,现场响起了一阵阵欢声笑语。随后,“五四奖章”获得者、“创新创业之星”辜智强同学进行了发言,呼吁我们全体电子人要用奋斗铸就无悔青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理想。

最后张有光副院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他对所有获奖同学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指明树立榜样的意义在于榜样身上的优秀品质能够带给其他人改变的动力,其他同学应该学会“取人之长,补己之短”。随后,他又强调学习榜样并不意味着单纯模仿、舍弃自我,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能够清晰地认识自我,通过思考、选择和行动,深入地了解自己是一个怎样品格的人,适合怎样的道路。最后,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希冀,希望全体同学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勤奋学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修身明德,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

(审核:郑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5
04 月
15
04 月
14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