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学院,加强处院共建——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与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2-29

北航新闻网12月29日电(通讯员 姜姗)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教务处与基层学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26日,教务处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别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知行书院党支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党支部进行了联合党日活动。

上午,教务处第一党小组与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工程训练中心东200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马鹏举主持,教务处党支部第一小组成员、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日活动包括集中学习环节,学习黄群、宋月才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学习结束后,在工程训练中心老师的带领下,教务处与会人员参观了综合创新实验室、电子实验室、焊接实验室等实验场所,进一步了解工程训练中心个性化、差异化和创新性的教学模式,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在推进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进程中取得的成效。之后,在交流座谈环节中,双方就落实工程教育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展开讨论。马鹏举对符合中国特色的工程训练体系提出了改革建议,指出新时代的工程训练中心应该兼顾“一个都不能少”的通识教育属性和个性化精英教育的新口径。

与此同时,教务处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党支部在新主楼F座615会议室联合开展支部活动,共同召开了12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201党支部书记徐华平主持,教务处第三党小组成员、201支部十余名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

与会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同志先进事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暂行办法》(北航党纪字〔2018〕21号文件)等文件。全体党员就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各自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实际、个人发展等紧密联系,充分交流了感想与体会。

下午,教务处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与知行书院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在沙河校区雄鹰领飞会议室开展了党小组共建活动,活动以座谈的形式进行,第二党小组成员,知行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党支部书记、事务助理、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整体氛围良好,教务处党小组成员们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及北航的求学经历,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例如目前学生学业信息获取的渠道、对培养方案的了解程度、同学们本科毕业后的发展规划等。书院党小组的各位同学也谈了自己在学业中遇到的困难及对学校教学管理方面的一些看法,如课程设置的合理性、考试相关问题咨询、作息调整后带来的变化、选课信息查询等。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一一做了解答和记录。

本次联合支部活动学习交流效果良好,创新主题党日活动新形式,采取基层互访、互学的形式开展活动,在政治学习的同时,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和学院的联系和交流、打通信息互通渠道、促进管理服务质量和效能提升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为更好地优化本科教学管理工作、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审核:兰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