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大型展览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04

北航新闻网1月4日电(通讯员伊志豪 李兆明/文姚智恺/摄影)2018年12月22日,为深入学习践行全国教育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致敬改革开放,感受到四十年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巨变,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经济的腾飞、人民生活的蒸蒸日上和科技创新的日新月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主体部分共有六个内容展区,各个展区围绕各自展示重点,精心设计了主体色调、平面布局和展示流线,规划安排了各单元的展示亮点,做到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呼应。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短时间、高信息量的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一帧帧画面,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敬畏之情也一直在心中徜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变化,大家更是亲身经历与亲眼目睹,也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从深化改革、到推进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等,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使得中华民族在历史任何时期都接近中国梦的伟大复兴。

参观完毕,支部交流观后感,大家认为,作为北航学子,“月宫一号”科研团队一员,更应该牢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日前,根据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的领导与指示,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已经组织党员观看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

此次参观展览,也是进一步领悟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更是结合讲话与展览深切地表达了心声。大家一致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必由之路。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拥护和推进改革开放,深入学习实践习总书记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月宫梦”、“北航梦”、“航天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审核:侯丹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