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4小时阅览服务再升级 不打烊的图书馆欢迎师生和校友体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04

北航新闻网1月4日电(通讯员 张奎)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从去年年底开始的图书馆24小时线路升级工程日前全面完成。此次升级涉及图书馆24小时开放的两个阅览室。在升级之前,阅览室可用插头不能满足全部需求,在两个24小时阅览室的线路升级改造完成后,实现了封闭式走线并在每一个阅读桌下增加了插座,保证每位读者都有一个独立的插座,为读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安静、舒适的场所,也为读者的阅读、学习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此次升级和电路整改,作为北京首个24小时开放的高校图书馆,本着以人为本、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尽可能减少对读者影响的前提下,采用轮换施工的方式,保证了24小时服务的不间断。‍

在打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的同时,图书馆针对服务的内容以及形式也进行了扩展,自2018年4月23日世界阅读日起,图书馆针对校友推出了校友卡进图书馆活动,活动期间特别推出:校友凭校友卡,在24小时阅览室签到,可领取进馆温馨小礼物(矿泉水+饼干),也提供了毛毯供校友休息使用,当日的在场校友感慨不已,小小校友卡,浓浓母校情。在活动结束后,北航图书馆及时调整了读者群体,不仅对在校生,也对校友开放,以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并针对校友制定了常态化的扩展服务内容,从日常的阅览服务、馆藏查询扩展到参考咨询、代检代查等,自此校友进图书馆成为一项常态性服务,并受到了来自多方媒体的广泛关注,先后有《北京晚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以及北京卫视对校友进图书馆进行了报道,并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关注。

图书馆热忱欢迎各位师生和校友来北航、来图书馆体验属于我们北航人的24小时图书馆。

(审核:姚仰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