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星空志愿者协会2018年度总结大会暨急救培训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08

北航新闻网1月8日电(通讯员 鲜穆清)2019年1月7日下午,星空志愿者协会2018年度总结大会暨急救培训在如心会议中心中报告厅举办。

星空志愿者协会上任会长丁耀楠对协会2018年志愿活动的开展作了总结报告,他介绍了协会过去一年在校医院、离退休处等部处组织的校内志愿活动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也总结出当前协会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随后,研团委书记刘乃鹏为星空新任协会负责人颁发了聘书,发放了志愿者证、会服、背心等物资,校医院办公室主任徐志华和丁耀楠分别为协会优秀志愿者、优秀干事颁发“志愿之星”和“工作之星”荣誉证书。之后,刘乃鹏作为指导老师发言,他肯定了协会过去一年在校内志愿工作中的突出贡献,也对同学们热心投身志愿服务表示由衷的敬意,更对协会新一年的志愿工作充满期望。他表示,研工部、研团委将继续关注并支持星空志愿者协会,为大家争取更多的志愿活动机会和更好的福利待遇,保障协会工作,并希望看到更多的同学在志愿者岗位上发光发热。

工作总结后,徐志华为志愿者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急救培训。她结合课件、视频及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述了可能发生猝死的情况以帮助大家及时发现猝死患者,并结合假人道具向大家演示了如何通过实施心肺复苏开展急救。同学们纷纷上前体验,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方法。最后,徐志华告诫大家,要合理饮食、早睡早起、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避免悲剧发生。

本次活动是星空志愿者协会近年来首次举办总结大会,也是首次为协会内部研究生志愿者们提供集体志愿服务培训,发放的各项物资也为协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活动增强了协会凝聚力,提高了志愿者服务能力,为协会新一年更好地投入志愿工作、奉献服务热情创造了良好开端。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1
08 月
06
08 月
02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
07 月
30
07 月
26
07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