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赵昭盛先生为我校困难老同志捐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09

北航新闻网1月9日电(通讯员 李育卓)在猪年春节来临之际,1月8日上午,台湾民间慈善人士赵昭盛先生为我校困难老同志捐款仪式在思源楼三层会议室举行。

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向赵昭盛先生十年来持续不断地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赵昭盛先生对我们北航满怀深情,今年有幸在陈冰教授家见到赵先生本人向他介绍了北航离退休处建立北航思源基金的情况,赵先生又慷慨解囊向思源基金捐赠了50万元,我们离退休工作处会做好调查工作,把这些钱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老同志身上。”最后查国清祝福赵先生和老同志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陈冰教授转达了赵昭盛先生对北航老同志的新春问候,向新接受捐赠的老同志介绍了此项捐款活动的背景和由来,将捐助款一一交到了十三位困难老同志手中,每人1500元。陈冰教授引用冯友兰老先生的一副对联“何止于米,相期以茶”祝福老同志们能够健康长寿,活到108岁时我们还能再次见面。

接受捐助的老同志纷纷表达了对赵昭盛先生的感谢之情,并表示感谢学校多年来对老同志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亲切的关怀。

(审核:郭永秀)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