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院党小组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召开每月一次党小组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1-15

北航新闻网1月16日电(通讯员 张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制度,开展经常性组织生活,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根据支部工作计划和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北航科研院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分别于1月3日至4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支部党小组工作会议。

各党小组统一学习了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北航“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方案等内容,重点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各党小组成员根据自己个人经历、工作情况、学习体会、存在问题及原因剖析、改进方向及2019年工作计划等方面逐一进行了发言,对2019年如何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支部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大家普遍认为,一是开好每月一次的党小组会,开展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更加坚定地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了党支部在新的一年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求真务实,坚决把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完成好今年的任务。二是每月一次党小组会应该紧密结合科研院工作实践,形式要创新,多样化,避免庸俗化,要传递正能量,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要与科研院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开展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的活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活动,创新探索具有科研院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新方法。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