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做追梦新人——记机械学院机电系教工、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2

北航新闻网3月12日电(通讯员 郑世成)2019年3月9日,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机电系教工支部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追梦新人”的主题活动。

为让师生党员同志更好的体会和学习雷锋精神,机械学院机电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红色梦拓导师付永领教授,为党员同志们做了一次学习雷锋精神的党课,付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向与会同志阐释了新时代背景下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并讲述自身学习雷锋精神的经历。付永领表示,“学习雷锋,要多从身边小事做起,要像一颗螺丝钉一样,自觉的把个人融入到党支部和身边同学之中,要有刻苦学习和钻研理论的‘钉子’精神,并养成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最后,他鼓励全体党员要多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踏踏实实,实事求是。通过本次党课的讲解,党员同志们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党课结束后,学生党支部与北航蓝天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党员代表,在思源楼义务为离退休老教师介绍智能手机使用方法。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讲解形式,分别针对老教师们在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与疑惑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很多老师还让志愿者们具体演示“学习强国”app的操作细节,在手机上进行在线学习,通过移动平台跟进国家发展历程。学生党员们首先亲自示范搜索、下载手机软件的过程,陪着老人进行练习,直到他们能熟练掌握整个软件使用的步骤、技巧。在讲解过程中,遇到较难解决的问题在场党员互相进行沟通,寻求解决方案,或者积极在网络上寻求答案,最终为在场老人们解决了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的难题。在志愿实践过程中,通过党员们耐心热情的讲授,让老人们体验了更多的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党员们也深刻的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也发挥了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学雷锋精神,做追梦新人”主题活动是机械学院学雷锋系列教育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党员们以此为契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砥砺奋进,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