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温暖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党支部举办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4

北航新闻网3月14日电(通讯员 刘志威)2019年3月13日下午,由材料学院103化学党支部和1031学生党支部在三号楼215教室联合举办了“平安校园 温暖支部”安全教育日活动。活动邀请了材料学院项民老师作为此次安全教育课堂的主讲人,六十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活动得到了学院的大力支持。大家通过讲座学习、现场答题、考卷互评、颁发奖品等环节,对实验室的安全操作、实验规程、高危行为、应急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巩固。

首先,项民为大家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的开始,他带领大家回顾了近几年校内外的几起具有代表性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并逐一分析事故原因,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安全隐患分析部分,同学们在几组图片中认识和了解了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整改办法。在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部分,项民详细向大家介绍了药品的分类、使用及存储规定,并重申了几类典型危险发生时的应急措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题》进行作答。测试题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共50题,满分100分。20分钟后,同学们两两交换试卷,对照答案互阅互评,进一步加深认识,牢记安全知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高效”“充满干货”“参与感强”的学习活动。当被问到“是否真正有收获”时,1031学生党支部的肖斌同学表示:“对我来说,最后答题环节是一次很高效的查缺补漏方式。答题虽然只需要十几分钟,但能在题干和选项里回顾一遍刚才讲座里的知识点,纠正一些错误印象。”

(审核:肖杰)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