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行北航机器人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栗琪凯)3月13日下午,北航机器人队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新主楼A849举行。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教授,副院长于靖军教授,机器人所宗光华教授、刘荣教授,学院学生办公室齐建立老师、张承阳老师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仪式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副教授主持。

于靖军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对北航机器人队的支持情况。他从北航机器人队的历史谈起,讲述了学校及学院为建设好机器人队从人力、物力、财力所给予的支持,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机器人队的时光,奋力拼搏。随后,于靖军宣读了机器人队指导教师组成名单。机器人队教练及指导教师刘荣教授从技术和管理两方面出发,提出了对将来的规划。他指出机器人队要以比赛为中心,侧重于可靠性较高的成熟技术,并要通过赛前大量的实验做好应对赛场上各种意外情况的准备。刘荣强调机器人队是一个需要拼搏精神的队伍,他将秉持着贤者在位,能者在职的理念严格管理队伍。宗光华教授首先肯定了机器人队目前的成果,并勉励队员们继续努力。他表示机器人队起着培养优秀本科生作用的同时,也是学院的一面招牌,能够扩大机器人研究所乃至整个学院的声誉;对于社会来讲,从机器人队走出来的队员有着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

丁希仑院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宏观的角度出发,指出机器人行业正处于飞速发展的时期,目前需要大量的优秀机器人工程师投身这个行业。他再次肯定了机器人队在学生培养方面的重大意义,并表示学业成绩只是一方面,课外的科技活动也十分重要。丁希仑又从人财物三方面分析了北航机器人队的优势,同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继续努力,并祝愿北航机器人队能够创造辉煌。

聘任仪式上,丁希仑为机器人队教练及指导教师刘荣教授颁发了聘书。于靖军为机器人队领队张承阳老师、学生助教黄晋国、王赫、苏宇杰、张玉枫等人颁发了聘书。

北航机器人队隶属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由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负责技术指导和组织建设,由来自各学院热爱机器人的优秀学子组建成队。北航机器人队致力于做中国机器人竞技队的佼佼者,近两年来,北航机器人队进行了一系列机制创新和技术积累,团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在2018年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取得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