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如书院举行“健心”心理委员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15

北航新闻网3月15日电(通讯员 梁伟涛)3月14日晚,由冯如书院主办的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技能培训在沙河校区教1-405导学活动室举行。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冯蓉老师受邀来到沙河校区,围绕心理委员职责与团体辅导技能训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培训。来自冯如书院2017级、2018级的二十多位心理委员接受了本次专业培训。

培训开始,冯蓉首先从“积极心理”的概念和起源讲起,为各位心理委员阐述了积极心理学与传统心理咨询的区别,强调积极心理学更加关注健康心理的塑造,而不是病态心理的治疗。接着,冯蓉向大家展示了冯如书院学生心理调查大数据分析结果,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身边人的心理健康状态,在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在团体辅导技能培训环节,冯蓉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优势卡片”团体辅导技能培训,教授给大家适宜在小班中组织的积极心理建设活动的操作步骤与注意事项。最后,冯蓉为心理委员们讲解了发现心理问题后的处理步骤和因对措施,嘱托大家要做好心理健康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培训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引起了在场心理委员们的强烈共鸣,整场培训过程气氛热烈,反响较好,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随着高校学生心理问题的多发,积极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北航积极心理体验中心及各学院、书院也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积极心理建设活动。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由冯如书院“健心”辅导员工作坊主办,旨在通过精品的素质拓展和深度团体辅导活动,帮助特定学生群体提升心理健康水平,并基于教育数据和工作实践经验进行系统研究,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健心工作坊下设卓越引心、强身健心、博雅陶心、数字进心四大品牌活动,现为北航第二批辅导员工作坊重点资助项目。

(审核: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1 月
30
12 月
02
11 月
30
11 月
30
11 月
30
北航召开新晋院士座谈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30
11 月
29
北航召开文科学科群工作会议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1-29
11 月
29
11 月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