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回忆建国峥嵘路,激扬青春奋斗心”主题党建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20

北航新闻网3月20日电(通讯员 吴倩 鹿令杰)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材料学院研一六个党支部近60名党员,于2019年3月10日早上9点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了以“回忆建国峥嵘路,激扬青春奋斗心”为主题的党建活动。该项活动包含了破冰交流、知识竞答、定向越野等项目。

六位党支部书记通过前期考察和策划,精心制定了活动方案并进行了系统分工。活动开始前,先将所有到场人员按支部交叉分成8组,然后组内成员相互熟悉以促进组员之间相互了解。

破冰交流由学硕一班党支部书记邓琳琛主持,通过各组深度交流与“网鱼”等活动,增进各支部党员的相互了解和互相配合的默契程度。通过破冰交流热身活动,各位同学的现场参与热情被充分调动起来。

接下来的知识竞赛环节由专硕三班党支部书记张祁主持,他先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新中国七十年走过来的风风雨雨,这使同志们深受教育。接着开始竞赛抢答环节。知识竞赛共12道抢答题,包含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有关党和国家的历史知识以及取得的各项发展成就等内容。各小组成员争先恐后地积极抢答,为本组赢取积分。活动的热烈场景感染了众多围观群众,很多观众驻足倾听并积极参与。

活动最后是对智慧与体力都极具挑战性的定向越野环节。同学们需要在公园中按题目要求找到相应的地标或建筑物,然后小组合影留念。地标中既有传承了中华传统文明的中轴线、景山,又有2008年北京奥运的纪念碑,更有2022年冬奥会的展区。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针对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承担起历史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中,争做新时代的栋梁;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次党建活动时长三个半小时,在活泼有趣的活动中,使同学们学习了党的知识,增强了自信,加强了自身的党性认识。

(审核:段辉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