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声喃春——飞天&守锷合唱展演”博雅课堂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26

北航新闻网3月26日电(通讯员 严程皓/文 陈静心/摄影)3月23日及24日,北航飞天合唱团、北航守锷书院合唱团在沙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举办了“雅声喃春——飞天&守锷合唱展演”博雅课堂。本次博雅课堂由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得到了守锷书院的鼎力支持。在两天的博雅课堂中,王程老师带领北航飞天合唱团、北航守锷书院合唱团、四位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研究生和三位中国人民大学本科生等特邀嘉宾为两个校区的同学展示了有关合唱艺术的音乐知识,并为大家献上了多达十八首的合唱作品展示。

本次课堂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为中文曲目展示,合唱团首先为大家展示了两首耳熟能详的合唱曲目,如《踏雪寻梅》,《西风的话》。王程老师通过两首曲目为大家讲解了合唱艺术的基本形式和作曲风格,为同学们开拓了视野。而后合唱团展示了如侯田媛老师创作的《陋室铭》,王程老师自己改编的《蓝天之梦》,《军港之夜》,《摇篮曲》《国家》等作品,既展现了北航学生合唱团开拓创新、紧跟时代的风采,也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合唱文化的艺术魅力,演出获得了同学们的赞许和好评。

下半场为外文场,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曲目,为大家开拓视野。包括英文,德文,西班牙文等作品,感受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合唱文化。几位中国音乐学院及人民大学的嘉宾还为我们单独演唱了两首高难度的合唱作品,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博雅课堂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这次课堂的筹备中,飞天合唱团及守锷书院合唱团学到了很多合唱及声乐方面的知识,领略了很多合唱方面的技巧,收获颇丰。课堂结束后,合唱团特别感谢了几位中国音乐学院的指挥系研究生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同学。大家在一起愉快的交流,合影留念,结束了此次合作展演。

(审核:王艳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