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1

北航新闻网4月1日电(通讯员 刘威)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职工“学习日”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外国语学院积极行动,充分利用教职工“学习日”,群策群力谋划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

3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国诠释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及常务理事、教育部社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秦明利教授为师生带来题为“作为哲学范式的文学:伽达默尔文论的构建”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文学与哲学等的跨学科研究,内容丰富,论点新颖,聆听了报告的师生均表示大受启发。为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素养,加强学科建设,学院一直鼓励号召广大师生积极组织并参加学术报告及研讨等活动,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和学术氛围。本学期也将利用“学习日”活动开展更为丰富的高水平学术活动。

3月20日,学院召开了“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外国语学院马树微书记作了报告,为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学科特点,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所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全院教职工在开展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都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的要求。

3月27日,学院进行了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工会主席及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上,马树微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讨会上的讲话,并要求在全体教师、学生工作队伍、班主任、导师等范围内都要贯彻课程思政的理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大家又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此外,马树微还传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的有关精神,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学习,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共同研讨了《关于坚持和完善系党组织会议和系务会制度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有关内容,要求各支部以及系、部要按照学校“学习日”活动的有关要求,认真制定计划,充分利用周三下午的时间段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最后,卫乃兴院长也对学院各项工作及“学习日”活动等提出了要求,要求包括支部书记在内的广大中层干部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学校各项文件的要求,积极主动的参与投入学院的各项工作,号召大家戮力齐心,按照学院2019年度工作要点,扎扎实实的推进各项工作,使学院的教学、科研等跟方面工作稳步发展。

目前,学院各系部及党支部将结合实际制定“学习日”活动计划,学院也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能力拓展、业务知识学习、重点工作研讨和师生学习交流等活动,将“学习日”落在实处,为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而努力。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