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举办“学雷锋精神、做追梦新人”系列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3

北航新闻网4月3日电(通讯员 宋婉姮)三月和风如期而至,吹起青年衣襟,吹进炯炯眼眸。机械学院向全体党员发出“学雷锋精神、做追梦新人”的号召,在新时代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学院以支部为单位,邀请学院红色梦拓导师进行指导,根据各支部具体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

在机械学院,在这个春天,青年们到熙攘的、平凡的各处去,教工支部开展了关爱退休教师的活动,为前辈们带去学院的关爱与祝福;倾听前辈讲述攻坚克难的故事;学生支部义务为离退休老教师介绍智能手机,介绍“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方法,共同将理论学习推向新的维度;党员们维护公共空间的环境,清理垃圾;向过往的市民宣传环保知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说。学生党员胡俊杰说道:“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从小事做起。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者活动,能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学生党员苗卫首说:“作为北航在校研究生的一员,在入校之初,学校就给我们灌输要服务好社会的理念,志愿者活动就是一种表现,今后有机会还要多多参加。” 教师党员文丽芳说:“其实雷锋精神就在我们身边,老一辈的优良传统需要我们继续发扬、传承。前辈们为机械学科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们讲起北航发展,讲起机械学院的故事,神采飞扬,爱国爱校之情溢于言表,我们被前辈们无私奉献、肯于钻研、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感动。” 或许雷锋的形象在历史的长河中吸收了时光的养分,但当时的人们与今天的我们仍然相信他的赤诚与温热,也仍然能创造着与他相同的故事。学习雷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你,有我,有机械。

(审核:从保强)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