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开展“缅怀前辈先烈,弘扬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9

北航新闻网4月9日电(通讯员 刘泽京)时临清明,翠柏凝春,大地肃穆。4月5日上午,在士谔书院和初心社的组织下,北航学院士谔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航学院路校区以及昌平烈士陵园进行“缅怀前辈先烈 弘扬红色精神”清明缅怀祭扫活动。

林士谔先生一生志在航天报国,为祖国航天技术的蓬勃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专程从沙河校区前往学院路校区,举行深切缅怀林士谔先生的活动。仪式中,初心社代表潘泓屹同学为大家介绍林士谔的生平事迹,铿锵有力的演说中满怀对林士谔先生的怀念,充满对他空天报国情怀的敬仰。

为纪念林士谔先生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的重要奉献,学院路校区新主楼内立有先生纪念像。参与活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依次走到铜像前,为林士谔先生献花,缅怀其“爱我中华,志在航天”的爱国精神。

随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图书馆钱学森铜像前,举行缅怀钱学森先生活动。大家向钱学森先生铜像鞠躬,并进行集体默哀。在肃穆的气氛中,仪式主持人朗诵了缅怀钱学森先生的诗文,表达了所有人对于钱学森先生的哀思。

最后,党员代表向钱学森先生铜像献上花篮,以此寄托同学们对于钱学森先生深深的哀思与无限的敬仰。

青山巍巍埋忠骨,细雨纷纷踏清明。为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前往了昌平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扬先烈精神 颂爱国情怀”的清明扫墓活动。

祭扫活动于上午举行,五星红旗在国歌伴奏中缓缓升起,一行50人整齐列队,为革命先烈们再次唱响谱写革命时代的赳赳国歌。升旗仪式结束后,仪式主持人王诗琪同学致开场辞后,在烈士纪念碑前,书院同学们肃立脱帽,为全体革命先烈默哀,两位学生代表上前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同学在纪念碑前三鞠躬,以表达自己对先烈们的追思和敬意。

士谔书院18级入党积极分子张新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张新伟同学的发言里,充满了对革命先烈的景仰,更包含了信息类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报效祖国,服务国防的坚定决心。

党支部书记孙泽斌同志用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托“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来勉励同学们,嘱托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学真本领”,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随后,全体同学整齐有序地走向烈士纪念碑,向纪念碑献花。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拾阶而上来到烈士墓地,亲手为先烈们擦拭清洁墓碑,并献上鲜花。之后,同学们来到革命英雄纪念馆,回望历史,体会共和国成立的风风雨雨,感悟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做一名扎根中国大地的“红色工程师”。

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深刻缅怀,学习红色精神,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审核:刘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