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基层互动共话创新发展——科研院党支部与宇航学院图像处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合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赵晶 张浩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丰富“学习日”的学习形式、提高学习实效,同时做好“机关服务年”相关工作,4月10日,科研院党支部与宇航学院图像处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联合学习活动。双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科研院党支部在外地挂职的党员还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同步参加了学习。活动由宇航学院图像处理中心党支部书记谢凤英主持。

学习活动上,科研院副院长兼基础与人文社科处处长、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首先对两个党支部的联合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强调这是党建学习方式创新、引领和促进业务工作的有益尝试,希望今后加强交流互动,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接着,全体参会党员通过视频回顾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发射过程,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时的重要讲话。随后,党员们畅谈了观看“嫦娥四号”发射视频、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重要论述是指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航天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斗的重要指引。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和保障,高校教师和科研管理服务人员,应该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密切协作配合,努力取得更多高水平的原始创新成果,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工作。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学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机关与学院教师党支部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科研院党支部、宇航学院图像处理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联合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互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科研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加快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进程、实现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

(审核:张凤)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