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教管团队”系列活动之北京科学中心参观学习暨第二次“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1

北航新闻网4月11日电(通讯员 姜姗)为推进实现教务处管理服务的“三个转变”,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4月1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全体职工前往北京科学中心开展“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一流教管团队”系列活动之北京科学中心参观学习暨第二次“学习日”活动。

教务处全体职工参观北京科学中心展厅

本次活动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方式为亮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首先,在北京科学中心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职工依次参观了 “生命乐章”、“生活追梦”和“生存对话”三个展厅以及科学广场和科技教育专区等功能区。观摩过程中,全体职工专注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积极参与互动,切身体会科技之神奇,感叹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科学技术上所取得的迅猛发展与辉煌成就。

教务处全体职工仔细观看各式展陈

得益于北京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教务处利用北京科学中心的智慧教室,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业务学习交流会。通过精读相关文献资料,归纳了高校教育经费的运行问题,分析了数据挖掘在高校教育管理中的应用现状,提出应结合教学质量因素,完善“生均拨款”方案,应树立教育管理的大数据观念,优化管理信息平台建设。

业务学习交流会

最后,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何新洲同志和曹淑敏同志在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其具体要求形成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兰巍指出,教务处“学习日”制度的设立旨在提升职工的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务处全体职工应持续强化学习,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实干推动工作。

学术汇报分享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暨第二次“学习日”活动,教务处全体职工切实领悟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内涵,充分意识到自身的职责与使命,纷纷表示将会贯彻“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的学习方法,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为打造一流的教务处管理服务团队贡献力量。

教务处全体职工合影留念

(审核:兰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