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砥砺前行——航空学院组织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8

北航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 邱逢昌 张志涛)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先烈,4月13日,航空学院组织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员70余人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回首那段艰难的历史,缅怀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航空学院硕士生17054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忠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紧握拳头,用宏亮的声音表达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心、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态度和决心。

之后,航空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内展览以历史图片和实物为主,辅以景观、油画、雕塑、影视片等丰富的展现形式,全景式展现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展示了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伟大抗战历程,突出表现中国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做出的巨大历史贡献。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翔实的解说,全体党员同志仿佛走进了昔日的战火之中,从东三省沦陷、卢沟桥事变,到国共合作,到南京大屠杀,再到正面战场的各大战役和如火如荼的敌后抗战,直到日本无条件投降,从抗战可歌可泣的历史中大家感受到了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也感受到了全民抗战众志成城的团结,四万万同胞在爱国主义的旗帜下团结起来,在最危难的时刻聚合起中国近代历史进程中空前的团结精神,形成了真正战胜日本侵略者的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

参观了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卢沟桥,近距离感受历史的沧桑。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的铁蹄从这里开始、战火硝烟从这里点燃,面对敌人的枪炮,中华民族数万万同胞团结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打响全面抗战的枪声。同志们纷纷表示,站在这座充满历史厚重感的大桥上,心情格外沉重,纵观整个战争图卷,重温那段岁月里的炮火硝烟,我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争意志让人动容,人民英雄的丰功伟绩让人敬仰。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英雄不老,精神永恒。每一次对英烈的祭奠,每一次对英雄的赞颂,都是为了新的出发。通过此次集体党日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当时全国抗战形势和各个抗日根据地创建和巩固的全过程;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无数抗日先烈的爱国奉献精神凝聚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近代以来,一切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而牺牲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摆脱外来殖民统治和侵略而英勇斗争的人们,一切为中华民族掌握自己命运、开创国家发展新路的人们,都是民族英雄,都是国家荣光。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他们建立的不朽功勋。”今天,当我们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时,我们铭记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作为北航研究生党员更应该把满腔空天报国之情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梁颖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