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经典英文话剧《仲夏夜之梦》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8

北航新闻网4月18日电(通讯员 宋超)4月17日晚,莎士比亚经典英文话剧《仲夏夜之梦》在北航晨兴音乐厅上演。

莎士比亚戏剧是西方文学的瑰宝,其魅力四百年来锐不可当。《仲夏夜之梦》是莎翁最成功的喜剧之一,讲述了雅典少女赫米娅违抗父命,不愿嫁给狄米特律斯而与拉山德相爱,公爵判定如果赫米娅不遵父命就将被处死,拉山德和赫米娅于是逃出雅典。海丽娜向狄米特律斯透露了这个消息,于是他们俩也追到了森林之中。林中,仙王与仙后反目,仙王为了报复,让小精灵把相思花汁滴在仙后眼中,让她一睁眼就会爱上她第一眼看到的东西。由于小精灵把花汁点错,引起了相爱的情人们之间的纷争。最后,仙王把解除魔力的汁液点在了仙后和错点了相思花汁的情人们的眼中,仙后和仙王言归于好,情人们也都终成眷属。TNT剧院将以纯正英伦风格演绎莎翁《仲夏夜之梦》,努力将主题和人物结合,让喜剧更有分量。在艺术风格上,戏剧和音乐、舞蹈和合唱的完美融合也使TNT版话剧《仲夏夜之梦》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了音乐剧的特色。

TNT剧院的演出融戏剧、音乐和歌舞于一体。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丰富的肢体动作、生动的喜剧语言和震撼人心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爱情的欢乐、痛苦和疯狂,实现了莎士比亚笔下的精灵、历史英雄、神话人物同TNT作品自由精神、勃勃生机的完美融合。舞台上穿插了中文、汉字等中国元素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有媒体评论说:“折服中国观众的是简洁却绝不简单地设计中蕴含的巧妙想象力以及整个演出纯正的英伦风格和强烈的戏剧震撼力。”

英国TNT剧院创立于1980年,是世界级国际巡演剧团,曾获得慕尼黑双年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德黑兰艺术节大奖和新加坡政府奖等多项大奖。TNT剧院不仅在英国本土声名显赫,而且是全球巡演国家和场次最多的英语剧团——几乎占据了德国全部英语话剧市场,也是在法国、日本和俄罗斯演出最多的英语剧团。TNT剧院倡导戏剧激发观众的想象力,让观众成为戏剧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致力于在戏剧中融入多种艺术形式,每个剧目都邀请顶级作曲家为其量身创作音乐,因此作品中有很重的音乐和舞蹈元素。TNT剧院从2000年开始创作莎士比亚的系列作品,包括《哈姆雷特》、《麦克白》、《仲夏夜之梦》、《罗密欧与朱丽叶》和《驯悍记》等,迄今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演出1000余场。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