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召开2019年全院工作会议暨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3

北航新闻网4月23日电(通讯员 李田田)3月6日下午,数学学院在主楼321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院工作会议暨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袁星主持。

会上,院长韩德仁教授首先做了全院工作报告,传达了2019年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及新一年的工作要点,并结合学院2018年取得的各项成绩,从政治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提升、学院治理等方面对2019年度学院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解读和部署。韩德仁指出,2019年,学院上下要凝心聚力,做好沙河搬迁、人事制度改革、建院十周年及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共同思考,主动布局,努力建设基础夯实、特色鲜明的学院。

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宁做了题为《一个青年教师的成长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从教学工作入手,指出教学也是科研,需要在课堂上反复锤炼、积累经验,课堂下不断反思、加强研究。剖析了自己走上教师岗位、展开教学研究、思考课程意义的职业之路。高宁提出课程不同于课时、课堂,不是一门课,教师应该以实际行动尊敬课程,走近学生,尊重每个教学过程参与者。整个报告深入浅出,为参会教师讲述了对于教学工作和思政教育的思考。

校园规划建设与资产管理处程翔老师为学院全体教师介绍了北航招标采购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对平台、制度、监管及具体采购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袁星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扎实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数学学院建院10周年。学院党委将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抓落实、聚人心的核心作用,有力促进学院的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学院建院10周年。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