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三届阅读马拉松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4

北航新闻网4月24日电(通讯员 刘臻丽 王建之)2019年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用不同的方式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结合近些年来马拉松运动的流行趋势和今年世界读书日的阅读主题,推出了“阅读马拉松”活动,在世界读书日这一天,带给大家一次颇有趣味的阅读体验。

4月23日下午2:30,图书馆馆长姚仰平为阅读马拉松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并强调在知识爆炸、书目繁多的当代,要学会甄别,要读好书、读有正能量的书。谈到读书方式时,姚仰平指出,如今书籍的载体已经不仅是纸张,而更多地拓展到电子载体上。北航图书馆每年在新购置图书资源的经费中,电子资源占的比例是远高于纸质资源的。关于读书的场所,姚仰平首推图书馆。2017年底开始,北航图书馆推出了24小时阅览室,全年355天,每天都保持24小时开放,为大家读书提供了温馨又有保障的环境。同时,为了方便大家阅读电子书,图书馆的每个座位下为大家新设置了插座。而北航图书馆除了致力于实体图书馆的建设外,还首倡提出了“中国云图书馆”的理念,并把这个理念在祖国的最南端落地实施——中国云图书馆三沙馆,2018年7月30日正式开馆。

整个开幕式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仪式后,参赛选手们正式开始了阅读马拉松的“征程”。除传统的纸质书阅读外,同学们可以选择用电子设备阅读电子图书期刊,体验互联网时代更适合自己的快节奏学习方式。

本届阅读马拉松活动吸引了超过100名同学参加,最长阅读时长超过了7小时,囊括了从本科到博士的不同年级,从理工到人文的不同专业。同学们在阅读的同时,还在感悟记录卡上写下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好久没有这么畅快地读过书了,更何况是和这么多人一起呢!”“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闲,是很愉快的一次体验!”“我争取以后从忙碌的学习科研生活中抽出更多的时间来阅读,让自己的心更沉静。”同学们除了在心得上写下对读书内容的体验,也写出了自己对于参加这次活动的心灵感悟,同学们表示从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方寸之间,游历世界。从墨香飘逸的纸张到色彩丰富的电子屏幕,阅读,始终是增长见识、收获人生、提升能力的助力途径。在阅读与提升的道路上,北航图书馆永远伴你同行。

(审核:姚仰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