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历史,牢记使命——宇航学院航天信息工程系开展“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张浩鹏)为贯彻落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学习日”活动指导意见》和宇航学院关于教职工“学习日”的有关要求,2019年4月24日下午,宇航学院航天信息工程系在新主楼D410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学习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追忆历史,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主任史振威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航天信息工程系前身——图像处理中心正式培养的首名研究生曹晓光副教授回忆了图像处理中心成立之初的历史;图像处理中心原主任、民盟北航支部主委周付根教授介绍了单位从4名教师艰难维系到后来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资深教师、宇航学院副院长姜志国教授介绍了课程教学和学术科研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发展过程。此外,三位从教三十年的资深教师还从师德师风、课程教学、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传授了宝贵经验。

图像处理中心成立于1984年,是当年学校直属的四大研究中心之一,是北航“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二级学科的创始力量,1988年参与组建宇航学院,后成为宇航学院下设教学科研单位。为充分把握发展机遇、更好服务航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通过,图像处理中心更名为“航天信息工程系”。成立35年来,航天信息工程系从最少4名教师的濒危状态,发展为目前在职教师19人(含教授7人)、在读研究生120余人、本科生60余人的蓬勃队伍,已成为宇航学院的中坚力量,是北航“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科的主要承载、全国图像处理领域颇有名气的教育和学术机构。

在即将搬迁沙河校区、迎来发展新机遇的重要时刻,本次活动不但让与会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详细了解了航天信息工程系的发展历史,更传承了成立35年以来坚定执着、潜心育人、拼搏奋斗的精神,极大鼓舞了全体教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科技创新使命的信心和士气,必将促进航天信息工程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取得更多、更高水平的创新和育人成果,为建设世界一流宇航学院、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审核:赵晶)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