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通用工程学院“学习日”组织教职工参观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董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学校开展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精神,4月24日下午,国际通用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参观学习。

国际通用工程学院是我校国际化示范学院,学院教师多为国际教师,为使国际教师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教育的历史,学院特意组织了此次参观学习。孔庙是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国子监是元明清三代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和教育行政管理机构。国子监不仅接纳全国各族学生,还接待外国留学生,为培养国内各民族人才,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曾起到积极的作用。国子监主体建筑经历700多年依然保存完好,是唯一保存完整的古代最高学府校址。中外教师们参观了博物馆中的进士题名碑碑林、太学门和辟雍殿等,不仅了解到了中国古代教育的发展变革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也领略到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的魅力。

中外教师们徜徉在古柏参天、石碑林立、庄严肃穆的孔庙和国子监,触摸历史、文化的脉搏,以宁静淡泊的心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兼容并包的大学精神。追溯历史,展望未来,教师们会以更加开放创新的精神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走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之路,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和爱国情怀的国通学子。

(审核:赵海云)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