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学习日”举办优秀助教表彰大会暨新聘助教培训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5

北航新闻网4月25日电(通讯员 薛秀粘)为全面提升助教工作质量,营造助教岗位的荣誉氛围,自2017年以来,北航学院逐步推行助教工作的系统性改革,其中考核与评优是一个重要部分。2019年4月24日下午,北航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优秀助教表彰暨新聘助教培训大会,表彰工作质量高、效果好的先进助教个人,同时为新聘助教指明努力的方向和方法。

为表彰卓越、树立榜样,北航学院以实事求是、宁缺毋滥为原则,评选出第二届“助航之星”5名,他们是马弘昊、江南、李欣欣、栾伟、彭毛小民。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为“助航之星”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之后,机械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刘静华、程序设计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宋友、信息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刘旭东、数学分析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王进良、外语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胥国红、化学大类核心课程群组任课教师刘大鹏为50名获评的优秀助教颁发荣誉证书。

“助航之星”获奖者代表马弘昊做经验分享报告,从“为什么做助教”、“助教要做什么”、“助教能收获什么”三个问题出发,分享了连续担任图学类课程助教6年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分享了自己真心真情为学生付出的点点滴滴。他以辅助、协助、帮助、教授、教导、教育对助教岗位进行了诠释,他提到担任助教是他这几年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

刘静华作为教师代表做培训报告,她从本课程群助教来源与确定、助教工作任务、助教培训、助教与助学的关系、助教的考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北航学院出台的系列改革举措,如:优秀本科生可担任助教、评优与表彰、优质的管理体系等,激发了助教的工作积极性,发挥了榜样的力量,提升了工作质量。她强调,助教要与任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建立良好的助教与助学关系,把爱融入到助教工作中。

曹庆华做题为“助教、助学、助人、助己”的培训报告。他指出,助教是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的重要指导教师,是育人体系的重要连接桥梁,是育人中同时育己的教学实践。北航学院高度重视助教工作,这次是北航学院第二次举办助教表彰与培训大会,本次评选出的“助航之星”和优秀助教,是通过课程群推荐、学生评价的遴选过程,从261名助教中选出的优秀代表,入选比例不超过20%,他们获得了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评价,是新聘助教的学习榜样。他强调,北航学院正在逐步推进探索性改革,后续将推出《助教工作指导手册》为新聘助教开展工作提供指导。他希望助教秉持仁爱之心,加强责任意识,继续为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

最后,北航学院常务副书记董卓宁为新聘助教代表颁发了聘书。

(审核:曹庆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