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习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6

北航新闻网4月26日电(通讯员 刘威 李珂)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职工“学习日”活动指导意见》下发以来,外国语学院认真谋划、积极行动,充分利用“学习日”时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4月3日下午,为更好的培养广大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践行有温度的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了电影《老师好》。观影后,大家都被影片中那个正直善良的班主任执着敬业爱生如子的精神所深深感动,更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使命与担当。许红珍老师在看过电影后评价到:“《老师好》这部电影脉络清晰而自然,故事朴实而生动,看后心绪久久难平。三十年后年迈老师和身残学生的无声交流,让人泪目!结尾故作轻松的全家福拍照,令人心痛!《老师好》,确实是一部灵魂电影!”很多老师都表示要将这份感动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爱惜教书育人职业,不辱人民教师称号。

4月17日下午,根据《关于2019年4月教职工“学习日”活动学习内容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学院召开了人事制度改革方案修改情况通报会,学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学术委员会及教代会成员出席了会议。会上,卫乃兴院长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学院开展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的有关情况,并逐条详细介绍了方案的修订内容。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是与全体教师息息相关的大事,亦是关乎学院未来发展及学科建设的关键,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学院“三重一大”事项民主管理民主决策的体现。

4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北京市防火宣教中心资深的专职讲师于连成副主任为学院师生进行安全防火培训和火灾逃生指导。于连成从“火灾现场的逃生与自救”、“初级火警的预防与扑救”和“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讲解。于连成结合多种案例,深入浅出地教育广大师生在碰到火灾时应如何自救、逃生,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于连成讲课方式诙谐、幽默、生动形象、富有激情,极具感染力。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广大师生深刻体会到了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意识到了生命的珍贵脆弱。

外国语学院在“学习日”活动中力求做到多层次、多形式、多角度、全覆盖,力争令广大教职工对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利用好“学习日”的时间,贯彻落实“学习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学习成效,营造良好学习的氛围。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