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近期举办为期四次、七个主题的“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付路)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的号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学校关于教职工“学习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为期四次、七个主题的“学习日”活动,全院教师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3月6日,学院举行第一次“学习日”活动,曹先彬院长在活动上进行2019年学院的工作部署。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确保学院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好“第一仗”、实现“开门红”,每一位教师都深感身肩使命,责任重大。

3月27日,学院举行第二次“学习日”活动,特别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彭付芝教授莅临授课。彭付芝教授和全院教师一起研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与经验。经过本次学习,全院教师对我们的国家有了更强的自豪感,对我们改革开放的道路有了更大的责任感。

4月10日,学院举行第三次“学习日”活动,曹先彬院长、谢树果教授以及王俊副院长分别为全体教师做出精彩的演讲。曹先彬结合当前实际,引导教师们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好教师。谢树果从中西方古代的师道传统谈起,旁征博引,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的师德师风建设。最后,王俊为全院教师传达《在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会议精神。

4月24日,学院举行第四次“学习日”活动,研究生指导主任刘荣科教授和王俊副院长在活动上讲话。刘荣科以“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导师思政教育责任”为主题,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以及应当采取的举措,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环节。王俊与全体教师就学院各系列人才评价机制的优化完善进行了交流,并对“温暖北航”建设举措进行了研讨,教师们讨论氛围热烈,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此外,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北航校医院的卢艳医生为大家做出精彩演讲。卢艳以图文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人体消化机能运作的全过程,并介绍了一些简单的健康常识。本次学院联合校医院举办的讲座,让学院教师深感学校“温暖北航”建设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经过共计四次、七个主题的“学习日”活动,学院全体教师都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学院也将后续的活动计划提上日程,安排了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学习日”活动,为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职业道德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而不懈奋斗。

(审核:郑磊)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