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党支部“学习日”赴北京冬奥组委会驻地和首钢园区参观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陈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冬奥会筹办重要指示精神,领略首钢工业基地从工业建筑到绿色公共建筑的转型过程,体会先进的绿色奥运理念,学习首钢工业改造可持续发展及创新精神,北航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于4月25日下午赴北京冬奥组委会驻地和首钢园区参观学习。

活动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会和首钢园区的热情接待。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北京冬奥会规划展厅,认真聆听了冬奥会的筹备进程和各赛区的情况介绍,观看了冬奥组委宣传片和未来规划展。当看到冬奥赛场沙盘模型中冬奥场馆拔地而起,高速公路、铁路铺设延伸,冬奥会场地陆续完成的景观时,大家为之振奋,强烈感受到祖国举办如此盛会的宏伟魄力与强大实力。

随后,众人参观了首钢工业变迁展厅,党员们了解到,冬奥组委会办公地址原来是首钢厂区内的西十筒仓,筒仓原是用于存储炼铁原材料的料仓,经过改造,由原来的工业筒仓,变成了现在环境优美、风格独特的现代化办公楼。在感受首钢厂区的发展沿革和沧桑巨变的同时,党员们深刻体会到首钢厂区改造过程中遵循和传承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勇于创新精神。

最后,一行人登上首钢园区的三号高炉。历经数年改造,这座首钢功勋高炉已经实现从废旧建筑到工业博物馆的华丽变身,充满工业文明的张力和现代科技的酷炫魅力。大家居高临下总揽首钢园区全貌,回顾其过去辉煌灿烂的工业历史,再看如今惊艳世人的崭新面貌,心中充满对首钢智慧创新的钦佩之情,赞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京的巨大变化和祖国的辉煌成就。

(审核:张慧玲)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