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五四薪火 忆百年峥嵘——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5

北航新闻网5月5日电(通讯员 李兆明 姚智恺)为学习领悟“五四精神”,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并组织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4月27日上午,党支部来到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参观学习。大家依次参观了书库、阅览室、教室等展室,认真聆听每一个故事,感知历史的脉搏与灵魂。接着同志们进入了展览馆参观,馆内存放有大量的珍贵历史文物,在这些历史资料中,饱含着革命先辈们探索真理、救亡图存的历史担当。在最后的新文化运动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志们都热情积极地参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通过集体参观学习,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不仅仅是为了重温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重要的是传承“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4月30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大家于“月宫一号”大厅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大会讲话,并邀请刘红、谢倍珍、付玉明与胡大伟等团队教师共同观看与学习。同时,团队派出支部党员易越同志与刘慧同志作为“月宫”代表赴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场聆听习总书记讲话。讲话结束后,大家十分振奋,引发了支部成员热议。

大家纷纷表示,荣誉之下不忘初心,我们将继续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向前突破。今后会认真践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与“月宫一号”团队“有梦想、有热情、有豪情、有干劲、有勇气、有担当”的“六有”精神,勇当党员先锋。

(审核:侯丹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