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学院举办“致敬革命先烈,建设航天强国”主题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5-06

北航新闻网5月6日电(通讯员 王鹏程/文 李睿智/摄影)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宇航学院“致敬革命先烈,建设航天强国”主题参观及祭扫活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开展。宇航学院推进系党支部、航天制导导航与控制系党支部、博士推进第一党支部、SY17152党支部、SY17153党支部、ZY17151党支部等共计33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进而弘扬新时代航天精神,坚定航天青年“航天报国”的理想信念。活动包括祭扫东风革命烈士陵园、参观航天历史博物馆等内容。

上午10时许,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一片肃穆的氛围中进行。朱浩同志主持本次仪式,蔡国飙同志敬献花篮,全体成员三鞠躬向航天事业开拓者们致敬。东风烈士陵园埋葬着以聂荣臻为首的一大批前辈们,他们为祖国航天事业奉献自己青春乃至生命的壮举永远值得航天青年们学习。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参观中,全体成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东方红一号准备到发射的全过程,见证了我国航天事业的起点。航天历史博物馆中,讲解员按照时间顺序介绍了发射基地的建立过程和火箭的发展历程,一件件展品无声地讲述着背后的革命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航天青年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为我国实现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刻苦攻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审核:苗建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